對門的小丹中考結束後,家有考生的緊張氣氛緩和了許多,開始了暑假生活。小丹的爸爸是火車司機,媽媽是乘務員,每天由奶奶和外婆跑來一趟,輪流料理小丹吃飯。昨天奶奶對我說,明天小丹不讓她做,要學著自己動手做飯,讓我幫著照應照應。今天午飯之前,忽然嗅到對門有一股糊味從樓道的小窗子裏飄出來。

  我一想,不對,千萬別出什麽事!我一邊敲門,一邊大聲的喊著小丹。門開了,只見小丹手上抓著鍋鏟,眼睛還不時地看向桌子上的電腦。我急了,“你家什麽東西燒糊了?”小丹楞了一下,“不好!”兩人急沖進廚房,只見鍋裏的四季豆燒糊了一半。原來,小丹學燒“幹煸四季豆”,一邊又回書房看電腦裏的菜譜。離開了瓦斯爐,忘記關小火,差點將鍋底燒通。

  小丹傻眼了,“我本打算在媽媽下班來家之前露一手,全給搞砸了!”我想了一下,“不怕,幹煸不成,改成紅燒,”我安慰著小丹。我讓小丹把燒糊的四季豆揀出來,再把剩下的還看得過去的,用清水濯一遍,去掉糊味,再將糊鍋底清理幹凈。然後,我手把手地教小丹,把一道川味十足的“紅燒四季豆”做成了。小丹激動壞了:“我終於學會做菜了!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唯獨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